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参加中俄寒地建设工程科学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仪式

发布者:郭子瑞 [发表时间]:2023-11-30 [来源]: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28日上午,中俄寒地建设工程科学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仪式在哈举行。我院杨晓庄院长、徐莹教授、宿金成副教授参加中心成立仪式。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永康出席中心成立仪式。王永康指出,中心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我省贯彻落实中俄两国元首关于“深化科技创新领域互利合作,扩大行业人才交流”共识的务实举措;是落实省委包联工作部署要求的新成果。中心的成立,有助于广泛开展高水平科技交流,解决国际严寒和寒冷地区关键共性问题,推动严寒地区技术应用取得新的更大成果,打造我国向北开放新高地,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人文的深度交流和广泛合作。

下一步,我院作为中心共建单位,充分发挥比较优势,紧密配合、积极作为、主动谋划,在高质量对外合作与科技创新中把握新的战略机遇,实现自身更大的发展,为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商大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韩嘉彬,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子林,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王群,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郭春景,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高起生等领导参加会议。省寒地建科院、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哈尔滨商业大学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哈尔滨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中建八局东北分公司和省建工集团等12家共建单位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