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23中国制冷学会学术年会

发布者:郭子瑞 [发表时间]:2023-11-28 [来源]: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22-24日,由中国制冷学会主办的“2023中国制冷学会学术年会”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开放创新,融合发展”。

本次大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总书记视野宏阔、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的指导精神做好新时代“双碳”工作,准确把握“双碳”工作的目标、任务、原则和重点工作,深入研讨了制冷空调领域未来关键核心技术的发展路线。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江亿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制冷学会副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何雅玲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宣益民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科集团首席科学家、研究员陆军为大会带来了精彩的院士论坛,共有来自各高校、研究院所、企业的1400余位代表参会。大会共设7个分会场,分别于两天内举行了32场不同主题的分论坛,围绕制冷空调技术深入探讨,并且向食品、医疗、建筑、数据中心、互联网、轨道交通等众多领域进行发展延伸。

会议期间,我院共9位师生代表参会,分别参与了不同主题的论坛活动,与各位报告人进行了热烈、深入的学术交流,收获满满。其中,我院教师李立发表了题为《三文鱼超高压解冻的水分损失及肌原纤维蛋白的变性研究》的分论坛报告,展示了我院在食品冷冻冷藏技术方面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