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十六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

发布者:王德娟 [发表时间]:2022-07-25 [来源]: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顿汉布什杯”第十六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总决赛结果公布,在全国总决赛的激烈角逐中,我校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李晓燕教授及李立老师指导的矫佳伟等三名同学完成的项目《弱磁场辅助对食物冷冻效果及品质的研究》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一等奖。

共有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117所高校的175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预赛阶段的创新设计作品的评审工作,40所院校的42支队伍从各个赛区脱颖而出,进入到全国总决赛答辩环节,在全国总决赛中,我校参赛作品获得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与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同台竞技并获得一等奖。

本次竞赛由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主办、顿汉布什有限公司独家冠名协办。竞赛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双碳”政策,是面向大学生和研究生的群众性、公益性科技活动,协助高等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吸引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素质,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目前已成为我国制冷空调行业的重要赛事之一。此次大赛使“自然和谐的制冷空调技术”理念得到广泛传播,学生的创新能力和专业热情进一步提升。

获奖学生矫佳伟

指导教师李晓燕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