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能建学院举办“欢聚能建,唱响中秋”主题露天晚会

发布者:代文竹 [发表时间]:2021-09-20 [来源]: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沐着徐徐秋风,披着浓浓月色,闻着淡淡桂香,2021年的中秋佳节如期而至。“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秋自古便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为此,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大家庭于9月20日发起“欢聚能建,唱响中秋”露天晚会。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同欢唱、共赏月、品月饼、共赴花好月圆夜。

浩瀚天空,玉兔东升,微风飒爽,一轮明月悄悄爬上夜空,像雪球,似玉盘,皎洁且华美。哈尔滨商业大学的体育场里,中秋晚会也渐渐的拉开了帷幕。出席本场晚会的有学院院长李晓燕,副院长杨晓庄,团委书记王德娟,团委副书记、2018级辅导员代文竹,2019级辅导员侯玮婷,2020级辅导员薛世崇,2021级辅导员张浩。

晚会由一场激发大家肾上腺素的街舞作为预热正式拉开序幕。接着上场的的是2020级能动二班的杨皓然同学,他用金属质感独特的声音,欢快明朗带动全场的节奏演唱的《那些失眠的夜与难以忘怀的事》《再见杰克》《郭源溯》三首歌曲,犹如铿锵相击的刀剑之声,亦宛如强者之音,尽展心中豪迈。那乐声与听者的心灵产生撞击,发生了强烈的共鸣与互动——大家打开手机闪光灯,挥舞晃动着;将现场气氛逐步推向高潮。

一段b-box直接嗨爆全场,舞者忽而全身惊颤,触电般急骤;忽而一阵蠕动,龙蛇般柔韧;b-box节奏令人震撼,燃点不断。充分展示了能建家人的唱功以及青春的动感与魅力。

随后,2020级建环一班王瀚章和陶蒙带来合唱《陷阱》,2021级能动二班张鑫旺同学带来《小幸运》,2021级土木一二班带来合唱《后来》,将燃起的氛围带回温和中去,朦胧月光下,动听的旋律、婉转的歌声在体育场内回荡,是独属于能建家庭的简单和美好。

中场休息的时间,学院的老师们也悄悄为同学们准备了礼物——亲手点燃蜡烛,将月饼蛋糕切开分给在场的同学们。“定格最美好的月圆,记录最好的月饼蛋糕”最好的礼物从来都不是某样东西,而是意料之中的温暖和出其不意的惊喜。月饼蛋糕不仅表达了对新同学的欢迎,安慰了他们的思乡之情,也是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的温馨与和睦。

休息过后,2020级辅导员薛世崇老师和2020级王瀚章同学带来一首《异乡人》,听着那如诗一般动听的经典歌词,大家的思绪仿佛也回到了遥远的家乡,与家人共赏月。“每逢佳节倍思亲”把思情递之圆月,愿其寄之故乡。

接下来是2021级新生的教官带来的《给自己的歌》,教官英姿飒爽,声音激昂嘹亮,把大家从思乡的情绪中带出来,同学们的呼喊尖叫声响彻云霄,军训虽累,但也有内心可爱的教官陪伴着他们,教官带来的表演更是为新生之后的军训加油打气。

接下来是2019级张雯硕同学带来《世界上另一个我》,2019级油储二班邵蔚同学带来《像风一样》,2019级能动二班杜孟孟同学带来《江南》。结尾将至,晚会在申汪潭深情演唱的《天梯》中圆满结束。

今夜大家虽在异乡,却不是异客——都是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的一员。在这欢声笑语的氛围里,与着能建人载歌载舞,暂时忘却思乡滋味,新生亦忘却军训劳累,也是别有一番的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