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绿色文明祭扫活动

发布者:王德娟 [发表时间]:2024-04-01 [来源]: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缅怀先烈,弘扬英雄精神,增强民族凝聚力和自豪感,2024年3月31日,哈尔滨商业大学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前往哈尔滨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节祭扫活动。

祭扫活动由学院团委副书记侯玮婷老师主持。全体师生齐声高唱国歌后哀默致敬英雄先烈,大家神情庄重,手执鲜花,面向烈士纪念碑静默肃立,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并鞠躬。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心怀敬意,缓步前行,认真聆听着每一件纪念品背后的故事,感受着烈士们为民族和人民付出的巨大牺牲。走出展馆后,同学们心潮澎湃,思绪万千,更坚定了自己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热爱祖国的决心。这次参观不仅是一次历史的感悟,更是对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情怀的深刻熏陶和激励。

清明节祭扫活动是对逝者的哀悼,是对英雄的致敬,是对历史的铭记,对未来的期许,以及对英雄无私奉献精神的传承与发扬,鼓励青年学生要成为具有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的新时代建设者,为国家和民族的繁荣昌盛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