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端午安康|能建学院开展“情暖端午”寝室爱心慰问活动

发布者:代文竹 [发表时间]:2022-06-03 [来源]: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同心战疫,“粽”情端午。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缓解在校同学的思乡之情,能建学院党委副书记金福吉带领全体辅导员来到学生寝室,插艾草,挂葫芦,系彩绳,与同学们共度佳节,送去温暖的节日祝福。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在端午节,家家户户都要洒扫庭院,以菖蒲、艾条插于门眉,悬于堂中,用以驱瘴。同样的,民间把五彩绳看成“五彩龙”,端午节系五彩绳也有驱避不好之事的寓意。“葫芦”谐音“福禄”,也象征着人们在节日里许下的美好期盼和祝福。



老师们逐屋为同学们发放节日礼物与祝福,悉心提醒各位同学认真备考、注意防护,度过一个平安而又充实的端午节。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端午没能回家,但来自学院的这份与‘粽’不同的惊喜,让大家感受到了家的温情。



本次端午节慰问活动不仅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将爱心传递,将能建学院这个大集体紧密联系在一起。春风有爱,粽叶飘香,祝老师,同学,家人们节日快乐端午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