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能建学子热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发布者:代文竹 [发表时间]:2022-05-15 [来源]: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中的重要讲话,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五四精神,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我院于2022年5月10日组织团员青年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表达给共青团的几点期望:第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第二,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第四,用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百舸争流千帆竞,劈波斩浪奋楫先。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中的讲话让学子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其精神充分激发了能建院学子的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会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所思所感。

少年强则国强,为青春的力而奋斗,为祖国今后的事业而努力拼搏,青春需要用汗水来浇灌,用行动来诠释;青春需要用勤奋去交换,用激情去超越!作为五四精神的传承者,作为青春的拥有者,让我们用智慧和勤奋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工程管理二班



在加入共青团后,我会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脚踏实地,放飞青春理想梦。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科学的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不断提高学习成绩和个人觉悟,提高自己的自制力,为大家小家奉献出自己力量,自觉并严格遵守团规、维护团的利益,虚心向他人学习,在他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及时伸出援手,这也是每一位新时代青年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二班



要端正思想,提高思想觉悟水平。在学习和生活上树立起作为共青团员应该起到带头和模范作用,其次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团员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在活动中实践理论,这样才能做到学以致用。能动二班共青感想此外,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严于律己,扬善抑恶、求实创造、与时俱进,将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能源与动力工程一班



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共青团员,我们应该有着不屈的意志,坚定地理念,饱满的激情,迎接一轮又一轮的新挑战和创新,克服困难,我们才能扬帆起航,才能看到更广阔的新天地。我们的梦想一直都在,只要记得不畏惧,脚踏实地,才能不会将梦想变为幻想。因为有梦,才有我们的青春。

——土木工程一班



要在美好的青春年华去奋斗、去拼搏,绽放属于我们的时代光彩。身处在这个的繁荣祥和时代,我们是幸运和幸福的,因此我们不应贪图享乐,要时刻谨记着我们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要继承并弘扬五四爱国精神。

——油气储运工程一班



奋斗是青年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有责任共同建设祖国,为民族复兴贡献一份力量,坚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十年磨砺“剑”出鞘,学子生辉“添”力量。做新时代“德”青年,追寻梦想“强”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