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青​春向党,接续奋斗|能建学院新团员入团仪式顺利召开

发布者:代文竹 [发表时间]:2022-05-09 [来源]: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校共青团队伍建设,增强青少年进取意识,我院于4月28日下午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入团仪式正式拉开帷幕。入团仪式不仅仅是成为一名光荣共青团员的标志,更意味着我们从此将全面享有团员权力,履行团员义务,成为并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身上将肩负着更重要的历史责任,要承担起党、国家、共青团组织给予我们的厚望与重托。



院团委书记王德娟老师为新团员们佩戴团徽,带领新团员宣誓,面对鲜艳的团旗,全体新团员右手握拳,手举过肩,以最洪亮的声音进行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福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他们用誓词表达了对共青团组织的无限向往和为团组织增光添彩的豪迈激情。



宣誓结束后,由新团员刘卓轩代表发言,他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一切以团纲、团章,规范自己的言行,维护团的尊严,保持团的纯洁,树立团的威信。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

青春向党,接续奋斗

最后,本次入团仪式在激昂的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中国共青团》声中圆满结束,此次入团仪式使新团员们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也对庄严团旗许下的青春誓言有了更深的理解,致力于为团旗增辉添彩,高扬理想信念的风帆,在激昂青春、奉献社会、开拓人生中谱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