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能建学院开展2021级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代文竹 [发表时间]:2022-05-09 [来源]: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诚是金,信是银,诚信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宝贵财富,诚信是一种美德,一种修养,一种财富,一直以来都被我们所歌颂和追求。为使同学们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和培养同学们的诚信意识,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于五月初开展以诚信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别从“待人以诚”、“考试诚信”、“学术诚信”,“网络诚信”、“经济诚信”五方面展开介绍。通过开展诚信倡议、主题演讲等活动,带领同学们学习文件精神,宣讲诚实守信事迹,让同学们树立诚信观念,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学生自觉自律的素养与行为,强化同学们以信立身,以诚待人。



为进一步了解诚信的重要性,各班级以寝室为单位开展诚信教育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从小处入手,让同学们从不说谎话、不抄袭作业、诚信考试、明礼守纪、拾金不昧等日常规范和道德要求做起。进一步引导同学们树立“做诚信人、说诚信话、办诚信事”的诚信观念,让诚信观念深入同学们心中,牢固树立守信为荣、失信可耻的道德观念。




“人无信而不立”。本次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提高自觉践行诚信的意识,养成了诚实守信做人的好品质,让学生充分认识诚实守信的品德是立身之本、做人之道,在疫情期间增强了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为形成“诚信光荣,不诚信可耻”的氛围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