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能建学院开展“增强防控意识,践行防疫要求”疫情防控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代文竹 [发表时间]:2022-04-18 [来源]: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在学生中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加强在校学生的防疫意识,自觉遵守防疫规定,让每一名学生都充分认识到个体的防控意识,群策群力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2022年4月18日至2022年4月22日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的方式开。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充分发动党团支部、学生组织、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在疫情防控中的宣传引导和榜样示范作用,共同汇聚起战“疫”的磅礴力量。本次班会由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主持,就防疫政策要求、遵规守纪教育、文明理性表达教育以及学生身心健康教育和生活学习指导教育开展。展主题为“增强防控意识,践行防疫要求”的线上班会。

 

各年级各班围绕主题先后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其中,18级辅导员代文竹老师指导各班普及新冠病毒相关知识及当前防疫政策,结合具体案例引导同学们遵守规范,注意防护,共克疫情。此外,代文竹老师还针对毕业年级就业问题进行线上答疑,帮助缓同学们缓解焦虑情绪,解决困难问题。19级辅导员候玮婷老师也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详细解析了高校防疫的多条警示案例,提醒校外的同学遵守所在地社区的防疫要求,当前在校学生遵守校规校纪,按时参加核酸检测。

 

 

20级辅导员薛世崇老师除了通过对同学们进行警示教育,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外,还对同学们树立健康心态,加强体育锻炼进行教育引导,对当前20级学习情况进行通报,督促同学们即便是线上网课的形式,也要认真完成课业任务。21级辅导员张浩老师也提醒同学们应积极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和学校最新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不传谣,对与疫情相关的网络诈骗要格外警惕,放松心情,科学应对防疫期间的负面情绪。

 

此次班会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疫情防控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文化自信,同学们要更加认真对待今后的学习生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则,共同守护健康、和谐、美丽的校园,迎接疫散花开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