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能建学院首轮清雪工作圆满收工

发布者:代文竹 [发表时间]:2021-11-09 [来源]: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天降寒装冷难着,破甲除冰暖心窝。冬天来了,大雪纷飞,一夜之间,商大的校园银装素裹,分外妖娆,这样的美景虽然令人赞叹不已,但也给师生的安全带来了隐患。为了方便大家出行,维护大家正常的生活秩序,能建学院开展“扫雪”行动,11月9日中午12点30分21级辅导员张浩老师带着同学们拿起铁锹、扫帚等除雪工具,以班级的形式划分责任区域进行扫雪除冰的行动。

众人拾材火焰高,同学们各就其位之后,大家都积极参与到扫雪活动中:扫积雪、铲冰层、清杂物、除路障,一铲一倒,一扫又一扫,尽管寒风凛冽,他们依然认真完成扫雪任务,他们忙碌的身影形成了一道优美的风景线。

虽然寒冷使他们的动作略微迟缓,但他们的热情不减分毫。风雪的呼啸、手脚的冰冷、眼镜上的寒雾,这些都不能冷却他们炙热的心,服务师生,心系校园,这是一位新时代青年该有的担当!

工作结束后,原本白雪覆盖的校区豁然开阔。“冰雪无情人有情”,扫雪的同学们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顺利完成了此次的扫雪活动。此次活动不仅发扬了我院不畏困难,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而且磨炼了同学们的意志,激发了大家的奉献之情,积极参与到以后的校园活动中来,为校园建设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的同时又努力提升自己。

近期雨雪天气较多,雪天路滑,请各位老师和同学们注意保暖,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