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能建学院召开“凝心聚力,展望未来”学生骨干培训大会

发布者:代文竹 [发表时间]:2021-10-15 [来源]: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组织凝聚力,切实提高院组织的综合能力,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于2021年10月15日召开了学生骨干培训大会。参会人员有院团委书记王德娟老师、院团委副书记18级辅导员代文竹老师、19级辅导员侯玮婷老师、20级辅导员薛世崇老师、21级辅导员张浩老师及各组织成员。此次大会分两场进行,全体参会人员严格遵循防疫工作要求,间隔入座,并全程佩戴口罩。

2021年10月15日12时30分,第一场大会在学院楼404顺利召开。会议伊始,王德娟老师肯定了过去一年学院各学生组织的辛苦付出,并对各组织负责人未来的工作提出要求与希望,发扬优良传统,服务广大同学,在工作中收获历练与成长。接下来薛老师对学生干部提出了找准定位、完善自我、统筹兼顾等方面的要求,并表达了对学生组织未来的展望,以为学生服务,为全院服务为使命,脚踏实地,开拓创新。

2021年10月15日17时30分,第二场大会在4211顺利召开。18级辅导员代文竹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目标;二是各组织要明确自己的分工,以及日后发展方向;三是希望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能不断的增强自身业务能力。随后19级辅导员侯玮婷老师依次对各个部门进行简要介绍,对学院新学期各组织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并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确保各项工作在学生组织的积极配合下有序开展,更好的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最后,21级辅导员张浩老师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21级新生要做到承上启下的作用,工作时要认真细心,并把工作落到实处,如有原则问题必须遵守原则,而后张浩老师的一句:“能建就是行!”带动了全场的氛围。

三位老师演讲完毕后,由各组织的负责人代表进行上台演讲。学生会主席梁炜昊率先代表学生会进行发言,欢迎21级新同学的到来,希望大家能在这里能提升自己的能力,也能为学院展现自己的风采。分团委学生副书记刘一婷对加入组织的新同学表示了祝贺,并讲道“分团委是我们共同付出努力的地方,也是我们共同的家。”舍务管理中心主任李炳翰对舍管过去的工作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总结,在未来也将会与大家一起共同努力,希望大家保持一个饱满的工作热情。新媒体中心主任高鑫与李鑫岳共同写了一封信—致能建媒体人5.0,真情实感的表达出了这三年来新媒体的成长,同时高鑫表示在未来希望大家可以更好的去发展新媒体。最后,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主任张燕旭谈到了心理健康是今年新建的一个组织,希望大家能够共同克服困难,未来几年大家在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这个组织中一同努力共创辉煌。

大会的最后,主持人杨烁同学代表能建学院21级所有学生骨干做出承诺:大家会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加积极主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让学院的学生工作再上一层新的台阶,使能建学院越办越好。能建院学生骨干培训大会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会议,全体学生干部明确目标方向,努力提升自己,秉持奉献精神,凝心聚力,展望未来,共同为能建院的美好明天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