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一) 跟着“强国”学“四史” 跟着“强国”学“四史”

发布者:代文竹 [发表时间]:2021-09-28 [来源]: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好学“四史”教育学习系列活动,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能建学院充分利用线上教育平台,在大一新生中开展跟着“强国”学“四史”主题活动,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以高效便捷的形式、丰富的视听内容资源提高学习效果,加深同学们对历史与理论的理解、认识和把握。

一、线上自学

“以史为镜,方知兴替。”学习“四史”知识,深刻认识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传承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为充分动员同学们利用好线上学习平台,学院组织动员全体2021级学生注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立线上学习小组,每日进行积分PK打卡,增加同学们学习的趣味性和能动性。截止目前,2021级390名学生已全部注册并参与学习,做到全覆盖。

二、试听促学

“学习强国”是由中央宣传部推出的线上学习平台,同学们通过平台上丰富的影音资源开展学习,以视听促学。其中,听强国之声,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百年红色家书》等经典原著,在诵读中感悟时代强音;品百年党史,通过纪录片追寻革命年代的红色记忆,回顾百年风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进行感悟分享与交流,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华;追时政热点,在每日的新闻快讯与报道中领悟党和国家的新思想新精神。

三、交流助学

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进行感悟分享与交流,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部分学生感悟分享如下:

百年风霜雪雨,百年大浪淘沙。一点一点读党的历史,才知道什么叫历史,才知道这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伟大的政党。才知道党对中华民族的意义所在。

通过全面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展现100年辉煌成果,弘扬党的丰功伟绩,激励我们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我们要把学习党史活动与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实际相结合,使学习活动成为凝聚人心、增进团结、求真务实、推进学习工作的过程,永远坚持党的领导。未来,无论自己从事什么工作,都将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

——21级能动02班邸昱瑄

历史是我们的老师,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在学习“四史”的过程中,坚定党的领导,增强励精图治、奋发图强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史为器,以梦为马,对四史的学习是时代的要求,也是实践的要求。善于学习历史,就是善于进步,学习四史是终生不可懈念的功课,是雕琢完善党员党性的通途,亦是强国的利器。

登泰山而小天下,驾长风而街四海。心明责任有担当,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时刻反思自己的不足,不断地改进,强化责任,开拓一片属于我们的蓝天。

——21级工管02班刘卓轩

在历史发展过程中,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学习“四史”,不仅是贯彻总书记的会议精神,更是党员完善自身党员,丰富理论知识的必修课,学习“四史“是从历史的角度来展望未来的道路,清楚地认识党如何发展壮大,并一步步引领人民当家作主实现改革开放、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线上平台的学习内容涵盖非常广泛,通过每天学习四史知识,紧跟时事热点新闻,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历史的滚滚车轮推动着今天飞速发展的中国,作为青年一代,必先学习知识增长才干,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21级油储02班崔铭育

吾辈后浪自强不息,书写时代日新月异。正逢中秋佳节,月圆.梦圆的标题出现在首页上。习总书记和蔼的笑容首先映入眼帘。一程又一程,他步履坚定,带领全国人民一步一印记,砥砺前行,奋斗不息。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接好这一棒。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提高个人素养。春华秋实,不负耕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中国,到处都是生机盎然。

总书记曾经深刻指出:“我们成功举办了北京奥运会,实现了全国人民的百年奥运梦。现在,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皮之不存,毛将焉附。作为祖国的一份子,我们应当把自己和国家的命运联系在一起。追求我们的梦,中国的梦。

——21级建环01班苏宇超

将“四史”教育作为大一新同学初入校园的“必修课”,有助于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此次学习将“四史”学习与线上资源充分结合,用好“资源包”,以丰富的学习素材,新颖的学习形式引导同学们牢记历史使命,传承伟大精神,进一步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