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者:代文竹 [发表时间]:2021-09-21 [来源]: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20日晚6时,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大会在体育场顺利召开,这是一场特别的露天校园安全教育知识讲座,2021级全体大一新生参与本次活动。本场大会由21级辅导员张浩老师主持,并运用多媒体为大家展开耐心讲解,告诫同学们要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将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当中,当危险来临时可以将损失降到最低。

张浩老师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将自己的贵重物品以及钱财保管好,不管做什么事情,要做到人走宿舍关门,不然就会被那些不法分子窃取。预防和打击校园盗窃是每个在校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增强防盗意识,了解校园内盗窃犯罪的基本情况、规律和特点,掌握防盗的基本常识,是做好防盗、保证安全的基础。

宿舍发生火灾屡见不鲜,绝大多数都是因为高功率电器,导致短路发生火灾。为了防止意外,张浩老师提醒同学们不要在宿舍吸烟,从学院、班级利益出发,顾全大局,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遵守学校消防规定,不要私自在住地、宿舍乱拉电线,不准使用电炉、电热宝、电吹风、电热杯等高功率的电器。

安全工作重如泰山,安全工作人人有责。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去撑起一片安全的天空,共建和谐美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