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3年春季学期返校须知

发布者:王德娟 [发表时间]:2023-02-11 [来源]: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新学期,新气象。同学们,寒假已经结束,一起开启新的篇章吧!预祝同学们新学期顺利,现将需要注意的事项告知如下:

一、报到时间

返校时间按照学校相关工作安排,本着全校统一安排、分期分批错时错峰的原则,我校学生返校时间学生从2月24日至3月5日,分4个批次陆续返校。

2月24日(周五):2022级本科学生返校;

2月25、26日(周六、周日):研究生、2021级本科学生返校;

3月4日(周六):2020级本科学生返校;

3月5日(周日):2019级本科生返校。

二、返校须知

1.返校条件开学返校前一周,学生居家每日开展测量体温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临床症状观察等健康自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要检测抗原或核酸,如检测结果确认感染病毒,须如实报告学校,延迟返校,不得带病返校学习。

2.返校前根据学生自身需要,建议准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对症治疗药物,包括退烧、止咳、止泻等药品。

3.根据日常防护需要,准备一定量的口罩、消毒用品和安全测温设备等常用防疫物资;返校途中全程佩戴好N95或KN95口罩,做好手卫生。

三、返校途中

1.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2.尽量避免在火车、飞机、长途客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用餐,如确需用餐应注意与同乘者保持距离,用餐结束后立即佩戴好口罩。

3.乘坐公交、地铁、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在全程佩戴口罩的同时尽量佩戴一次性手套。

4.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四、入校准备

学生在入校时测量体温,如有异常及时上报学院,在返校后连续7天开展健康监测,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

抗原检测

学生在入校后立即进行抗原检测,并等待结果。检测结果无异常的学生可正常出入公寓,若抗原检测阳性,则入住健康驿站。

体温监测

在校期间,每个学生进行好自己的日常体温监测,若发现体温异常,须及时上报学院。

冰消雪融,春暖花开之际,能建学院期待各位同学如约而至,保持身体健康,踏上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