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哈尔滨商业大学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介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25 [来源]: [浏览次数]: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土木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学科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具备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的专业知识和基本能力,能从事室内环境设备系统及建筑公共设施系统方面的安装设计、施工、调试、运行管理、科研与教学等工作,具有创新意识、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生可在生产企业以及科研、教育、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本专业的技术研发、生产管理、科学研究和教学等工作。

专业主干课:工程热力学、传热学、工程流体力学、机械设计基础、电子与电工学、制冷技术、建筑环境学、热质交换原理与设备、空调工程、供热工程、通风工程等。

就业去向:暖通空调相关领域的设计研究院与销售研发企业,如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大连冰山集团、烟台冰轮集团、青岛海尔、广东珠海格力、广东佛山美的、上海开利、北京内贸设计研究院、荏原集团、麦克维尔、大连冷冻机有限公司、大连冰山菱设速冻、三洋冷链有限公司、松下压缩机有限公司、大连BAC有限公司、志高空调、TCL集团、哈空调、哈电站集团、黑龙江火电集团、杭州锅炉有限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