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哈尔滨商业大学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介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25 [来源]: [浏览次数]:

土木工程

培养具备面向国家建设需要,适应科技进步,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相关原理和知识,获得工程师良好训练,基础理论扎实、专业知识宽厚、实践能力突出,能在房屋建筑、地下建筑(含矿井建筑)、道路、隧道、桥梁建筑、水电站和地基处理等领域从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和研究工作,具有继续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团队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主干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流体力学、土木工程材料、测量学、房屋建筑学、混凝土结构、砌体结构、钢结构、土力学与基础工程、土木工程施工、工程造价及管理等。

就业去向:主要就业方向为设计院、大型施工单位、房地产开发公司、监理企业、政府行业管理部门等与行业相关的单位。如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建工集团、北京建工集团、上海建工集团、葛洲坝集团、中国核工业集团、恒大地产、中海地产、万达集团、大商集团、大连建工集团、哈尔滨五建工程有限公司、哈尔滨市建筑设计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