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哈尔滨商业大学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介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25 [来源]: [浏览次数]:

工程管理(省级重点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

培养掌握土木工程、房地产经济管理领域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的方法和手段,具有建设工程管理的专业知识和基本能力,能在工程建设领域从事项目过程管理工作,能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估价,土木工程、安装工程施工、概预算等业务工作。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创业精神的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同时具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熟悉本领域学术前沿及动态,了解中国房地产业和建筑业发展环境与条件,熟悉房地产业和土木工程经济政策和法规,具有从事经济研究、决策咨询和经营管理等实际工作能力。学生毕业后可在建设单位、建筑施工企业、工程咨询单位、工程建设监理公司、房地产估价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房地产经纪公司、投资与金融企业以及政府等有关部门,从事工程管理、建设项目咨询、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等工作,也可在教学、科研单位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专业主干课:房地产经济学、房屋建筑学、工程项目管理、工程估价、工程经济学、房地产市场、工程法律合同、房地产开发与经营、房地产估价、工程力学、工程结构、管理学、西方经济学、统计学、运筹学、财务管理等。

就业去向:房地产开发企业,如:恒大地产、万科集团、万达集团、绿城房地产、建发房产、中海地产、远大地产、融创中国;项目咨询机构,如:国信达估价、中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鸿坤集团;房地产经纪公司,如:世联地产、天津顺驰置业有限公司、中原地产有限公司、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施工及监理单位,如:中建一局集团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中建三局第一、二、三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中建五局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北京建工集团、中国南方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集团、葛洲坝集团、中铁二十二局、中铁十二局、中铁建工、大商集团、黑龙江省建工集团、哈五建等;各级政府机关部门,如各省市建委、房产局,各级行业学会协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