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师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暨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第二次专题会

发布者:薛世崇 [发表时间]:2021-04-01 [来源]: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下午,能建学院在B06-404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第二次专题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学校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工作要求,并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韩义军主持会议。

韩义军书记传达学校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结合学院实际,宣读《能建学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就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

动员大会后,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第二次专题会,学院党委书记韩义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讲话内容进行全面解读,班子成员就学习情况进行研讨交流。

学院团委书记王德娟以“百年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为题,学院能动专业教研室主任孙颖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绝对忠诚精神力量”为题,从不同角度谈了学习体会与认识。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明白“为什么学”、把准“学什么”、悟透“明什么理”、坚持“在干中学”、清楚“怎么去学”,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真正落到实处。

学院党委书记韩义军在总结中强调,一要积极宣传中央、省委及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要求,让全院师生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把握主线、聚焦重点、结合工作,克服困难,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学得全面、学得深入、学得辩证、学得实在。三要善于总结提炼,各党支部要及时沟通组织学习活动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营造学史、知史、明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