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举行新开课教师试讲活动

发布者:苗卿华 [发表时间]:2021-03-15 [来源]: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8日上午及3月12日上午,能建学院在学院404会议室举行了2020-2021年第二学期本科生新开课教师试讲活动。能建学院教学院长杨晓庄,能源与动力工程教研室主任孙颖、工程管理教研室主任李龙作为院级督学参加了本次试讲活动。本次活动共有5位老师进行试讲,活动由本科教学秘书苗卿华主持,专业教研室部分老师参加了此项活动。

杨晓庄副院长首先从学院教学发展、专业课程设置情况、课程质量保障等方面展开,对本次试讲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她表示,教学是本科生教育至关重要的环节,能建学院始终坚持以培养高质量学生为目标,建设具有能建特色的优质本科课程。本次教师试讲活动,旨在规范本学院教师本科教学任课资格,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为学院本科生课程的高效开展奠定基础。

此次试讲分为两个环节,每位教师先简要介绍课程名称、培养目标等课程基本情况,然后教师自行选择一个章节内容进行试讲,进行时长不超过20分钟。试讲结束之后,各评委专家进行现场点评指导及评分。

崔玉影、池日光、公绪金、郭子瑞、黎虹5位老师分别对《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传热学》、《优化设计》、《地基及基础》等课程进行了试讲。教师们准备充分,课件内容详实,授课思路清晰,语调自然流畅,举例形式新颖多样,在授课过程中展现了各自的风采。

每个教师的试讲情况都得到了非常中肯的评价,同时也得到了学院督学及其他同行教师的建议:如增加与学生的互动、注意课程上下节的内容衔接、ppt层次感等问题。

试讲结束后,杨晓庄副院长在总结中表示,本科生教育对一个学院来说是重中之重。希望日后能够加强教师间的交流学习,将思政教育贯穿于课堂,共同把本科生教学工作做好,希望大家能够继续保持长处,改进不足,不断学习借鉴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