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致2022届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

发布者:代文竹 [发表时间]:2022-06-01 [来源]: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寒来暑往,秋收冬藏

又是一年毕业季

又是一年离别时

用信笺写下你的崇高理想

用青春笃行你的坚定信仰


亲爱的毕业生党员们: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春创造美好明天。在这样一个阳光满地,青春洋溢的日子里,你们怀揣着家国理想,承载着母校的殷殷嘱托,即将奔赴祖国各地,到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在此,谨向你们致以衷心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作为青年党员,你们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是党和国家事业的先锋力量,从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那一刻,就意味着你们身上自觉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回望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峥嵘岁月,无数共产党人用奋斗实现人生理想,用青春凝聚磅礴力量,用生命诠释使命担当。如今,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你们将接过接力棒,用年轻的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用广博的学识投身祖国的建设,用忠诚的信仰坚定人生的理想,用不懈的奋斗赓续伟大的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希望你们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不忘昨日苦难辉煌,不负明天伟大梦想,把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学习中汲取智慧,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以拼搏担当时代责任,用行动彰显青春力量,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色彩。


在即将离开母校时,为了便于及时转接党员组织关系,履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特对以下事项温馨提示:


什么是党员组织关系?

党员组织关系是指党员对党的基层组织的隶属关系。每个党员都必须编入党的一个支部、小组或者其他特定组织。


为什么要转接党员组织关系?

党员组织关系应及时接转。组织关系介绍信中显示了有效期限,党员应在有效期内及时办理组织关系转移手续,不按期转移组织关系是组织观念淡薄的表现,也是党的纪律所不允许的。如果没有正当理由,连续六个月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交纳党费,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等规定,将作自行脱党处理。

毕业生党员对组织关系转接一定要重视哦!


党员组织关系应该转往何处?

已落实工作单位并且工作单位建立党组织的,应将组织关系及时转移到单位党组织;

尚未落实工作单位或单位尚未建立党组织的,可将组织关系转移到本人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也可随同档案转移到县以上政府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党组织,对于此类情况同样需要准确上报组织关系介绍信转接地址。


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应如何办理?

省内组织关系可通过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网上转接;跨省组织关系转接应由党员本人携带纸质介绍信和党员材料,到接收党组织报到。完成转接手续后,应提醒接收党组织将盖章的《组织关系介绍信》回执联快递邮寄或传真给学院负责老师。

为保证党员组织关系顺利转接,务必请接收的党组织提供准确的介绍信抬头和转入党组织的规范名称(具体到支部)。

尚未落实工作单位或单位尚未建立党组织的,可将组织关系转移到本人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也可随同档案转移到县以上政府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党组织,对于此类情况同样需要准确上报组织关系介绍信转接地址。


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丢失怎么办?

党员应妥善保存自己携带的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一旦丢失,要及时向学院负责老师报告。党组织将对丢失情况进行审查,如系客观原因造成,党员本人向党组织递交情况说明,可由最后办理转移组织关系的党组织予以补转。党组织对丢失介绍信的党员给予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应给予适当的党纪处分。


转接过程中遇到困难怎么办?

无故拒绝接收按照规定转来的党员组织关系的,属于侵犯党员权利的行为,党员有权向其上级党组织提出申诉。

如果在接转党组织关系中遇到问题,请及时向学院负责党务工作的老师或辅导员咨询,负责老师会积极帮助你及时转接组织关系。



负责老师:侯玮婷

联系电话:18621819563



中共哈尔滨商业大学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