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能建学院开展教工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者:代文竹 [发表时间]:2021-05-10 [来源]: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观影学史悟初心,红色基因传百年。在建党百年之际,教育引导党员深刻感悟共产党人对革命的无限忠诚、对党的坚定信念,切实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提高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与使命感,5月7日,能建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韩义军、院党委副书记金福吉、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等全体教师党员共同观看了正在热映的红色革命电影《悬崖之上》。

《悬崖之上》是由张艺谋导演最新上影的谍战片,主要讲述了在上世纪30年代,四位经过严格训练的共产党特工小队,在执行“乌特拉”秘密行动时,因为叛徒的出卖,深陷险境,最后在敌网中与敌人周旋,种种经历都宛如在悬崖边上,充满各种惊心动魄的战斗与博弈,最后取得胜利的故事。

无论走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每一个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此赴汤蹈火,奋不顾身。正是因为有无数爱国之士,将自己的生命立足于悬崖之上,与敌人展开殊死拼搏,才有如今中国发展壮大的一天。本次观影活动让党员们获益良多,观影后大家纷纷写下观影心得,抒发自己的深刻感悟。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不仅是一堂生动的特殊党课,更是一次对党员的精神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党员干部和教师党员必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保持开拓进取的精神,立足本职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把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继承发扬下去,为党的百年华诞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17B6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