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代文竹 [发表时间]:2021-03-20 [来源]: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时维六月,栀子花开,2020届毕业生即将扬帆远航,奔赴工作岗位。能建学院共有本科毕业生426人,其中毕业生党员80人。另外,还有16名研究生党员也即将毕业。受疫情影响,毕业生们迎来了一个难忘的毕业季,为了强化毕业生党员的党的意识、身份意识,在走向工作岗位后依然牢记初心使命,保持党员的先进性,2020年6月17日能建学院通过线上钉钉会议的形式举办了一场特别的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学生党建兼职组织员,2018级辅导员代文竹主持,全体毕业生党员参会。

首先,学院通过主题党课的形式给予毕业生党员殷殷嘱托,强化毕业生党员的身份责任意识。要牢记自己的身份,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要立鸿鹄之志,做有为奋斗的一代青年,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毕业生党员代表袁仔昊同学发言称,作为青年学生党员,要始终不忘初心,在工作岗位练就真正的过硬本领,回馈母校和老师的培育之恩。代文竹老师还提醒毕业生党员要重视组织关系的转递,要认真参与组织生活,按时交纳党费,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无论何时何地做何事都要对得起自己党员的光荣政治身份。

紧接着,通过线上形式,学生代表朗读了电脑中储存的谈话记录、入党申请书、心得等内容,共同回忆提出入党申请以后在党组织接受发展培养考察的点滴经过。最后,全体党员再次齐声宣读入党誓词,此起彼伏的宣誓声穿过屏幕联结在一起,为毕业生党员在学校的最后一课留下了记忆深刻的一笔。

会后,支部书记在毕业生党员群、各学生支部群转发了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致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信中体现了学校对毕业生党员的真诚寄语,也对党组织关系转接等事项做了温馨提示,使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进一步强化应履行的义务,进一步明晰组织关系转接流程。

毕业生党员纷纷在支部微信群内通过留言的形式表达了对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感悟,要牢记老师和学校的嘱托,忠于祖国和人民,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做出贡献,为母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