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介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25 [来源]: [浏览次数]:

能源与动力工程(省级重点专业、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领军人才梯队、省级教学名师)

培养适应21世纪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的,热爱祖国、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具备热能工程、传热学、流体力学、工程热力学、制冷原理等方面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能在国民经济各部门从事制冷及低温工程、空调工程、能源动力、人工环境、新能源等方面的研究开发、工程设计、制造、运行、管理实践研究和安装、开发、营销等方面工作,基础扎实、知识面宽、综合素质高,有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创业精神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主干课: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工程热力学、流体力学、传热学、制冷工艺设计、制冷装置自动控制、制冷原理与设备、空气调节、制冷压缩机、食品冷冻工艺学、冷库建筑、溴化锂吸收式制冷技术等。

就业去向:能源动力领域的设计研究单位大型中外制冷空调企业及政府行业管理部门等与行业相关的单位。如:大连冰山集团、珠海格力、烟台冰轮集团、青岛海尔、佛山美的、上海开利、北京内贸设计研究院、荏原集团、麦克维尔、特灵、大连冷冻机、大连冰山菱设速冻、松下冷链有限公司、松下压缩机有限公司、松下冷机有限公司、大连BAC有限公司、志高空调、TCL集团、哈空调、广核集团、哈电站集团、黑龙江火电集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