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学院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25 [来源]: [浏览次数]:

学院简介

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已有近40多年的发展历史,目前设有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土木工程专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工程管理专业和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学院现有制冷及低温工程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管理科学与工程(工程管理方向)硕士学位授予权和动力工程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制冷及低温工程学科被评为黑龙江省领军人才梯队,能源与动力工程和工程管理专业2011年被评定为“十二五”黑龙江省重点专业。热能工程实验中心被评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院历经40多年的积淀,已形成从全日制本科生到研究生多层次的人才培养体系。截止2017年学院已向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建筑行业、石油等行业输送本科生及研究生各层次人才11000余人,并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我院现有教职工74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21人,教授9人,副教授及高级工程师30人,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带头人1人、后备带头人1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学院拥有国内外专家型兼职教师15人。博士学位教师占50%以上。

学院组建了完整的省级和校级研究基地和研究团队,拥有制冷及低温工程省级领军人才梯队、省级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近几年来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80余项,多项教学、科研成果获省部级奖,尤其在食品冷冻冷藏技术和制冷空调节能技术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国际三大检索收录200余篇,出版专著20余部,获得专利50余项。教师出国交流20余人次,学生在读期间与欧洲及日本的高校互相交换培养31人。

学院一贯重视学生的专业前沿研究和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在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和打牢专业基础的同时,以“求真至善,修德允能”的校训为引领,将提升专业理论水平和工程实践能力培养贯穿于整个教育过程和教学环节中,营造科学氛围,全力搭建学生发展的平台。努力实现聚一流师资、建一流学科、育一流人才、出一流成果、创一流管理,为建成高水平学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