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院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学生赴大庆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者:王德娟 [发表时间]:2023-06-27 [来源]: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2023年6月12日至6月26日,我院2021级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学生开展了为期两周的专业认识实习,本次实习先后在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和大庆市第一采油厂培训中心进行。油气储运工程专业教师徐莹、刘逸、陈鑫以及2021级辅导员张浩共同进行实习指导。

本次实习学生们先后参观了第一采油厂培训中心、南三油库、十六联合站、大庆石油科技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等车间和场馆。实习期间,带队教师和场馆专业讲解员分别对油藏工程,地面集输工程和储运工程,为学生进行了专业知识的讲解和展示。在南三油库内,同学们参观了计量车间,总控制室、主泵房和油罐区,在十六联合站,同学们对联合站的三相分离器,加热换热器和联合站管道路线等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刘逸老师特别讲解了抽油机的工作原理,使同学们更直观的理解抽油机的工作原理。本次实习大大提升了学生对油气储运工程相关专业的兴趣。最后,同学们参观了大庆石油科技馆和铁人王进喜纪念馆。不仅见到了各种原油的样品,了解了采油和输油的多种方式,而且还怀着敬佩又激动的心情学习了铁人王进喜的英雄事迹和铁人精神。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专业认识实习是高校教学中的重要一环,本次专业认识实习深化了同学们对油气储运工程专业的认识,理论联系实际,拓宽知识面,提升了专业兴趣和专业认知。专业认识实习圆满结束,学生们立志秉承铁人精神,脚踏实地,开拓创新,为新时代石油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