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油气储运工程专业介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25 [来源]: [浏览次数]:

油气储运工程

本专业结合行业特点,培养适应21世纪科学技术发展与社会进步需要的、具备油气储运工程相关方面知识,能在油气储运工程及相关领域、交通运输规划与设计等部门从事油气储运工程的规划、勘查设计、施工项目管理和研究、油气应用和营销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主干课:工程制图、工程力学、普通化学、工程流体力学、工程热力学、传热学、电工与电子技术、单片机系统设计、泵与压缩机、石油商品学、油气管道设计与管理、油库设计与管理、油罐设计与管理、油气储运安全技术与管理、油气储运工程施工、油库自动化技术等。

就业去向:油气储运相关邻域的单位,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和中航油所属的分公司,包括管道局和石油仓储销售公司;胜利油田、大庆石油管理局、大庆石化公司、辽河油田和大港油田等大型油田;沿海码头原油、成品油气、LNG储运公司;合资民营的石油化工类企业;石油贸易公司;航空油料公司;石化研究院、石油化工类和规划建筑类设计院;高等院校;政府机关的交通运输管理规划部门;现代物流管理部门;省、市规划建筑设计院等;IT企业等单位。